快訊/南韓軍方:北韓疑發射「長程彈道飛彈」 今年以來第12次試射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北韓24日朝東方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根據韓媒《韓聯社》、《News1》最新消息,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稍早於今(24)日下午2時38分(台灣時間1時38分)指出,北韓(朝鮮)朝東海(日本海)方向試射疑似是長程彈道飛彈的不明發射體,是今年以來第12次的軍事挑釁,距離先前北韓於20日在平安南道肅川郡朝西海(黃海)發射4枚多連管火箭砲(放射砲)僅不過4天。

目前南韓軍方正在分析該款飛彈的飛行距離、飛行高度。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推測,北韓24日所試射的是長程彈道飛彈1枚,不排除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型」。

根據日媒《共同社》、《NHK》,日本防衛省、海上保安廳表示,此次北韓所試射的物體不排除為彈道飛彈,而該枚飛彈從平壤順安飛行場發射,在經過1個多小時的飛行,最後於下午3時35分墜落在日本青森縣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內。

多名日本政府關係人士表示,此次北韓所試射的飛彈不排除為射程超過5500公里的洲際彈道飛彈,採試射角度比平常還要高的「高彈道」( lofted trajectory)方式發射。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旋即在青瓦台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NSC),討論北韓試射疑似長程彈道飛彈之事。文在寅強烈譴責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金正恩撕毀當初向國際社會承諾的暫緩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不僅對韓半島(朝鮮半島)與國際社會造成嚴重威脅,還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