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海軍稱摧毀俄羅斯大型登陸艦 爆炸起火畫面瘋傳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南部扎波羅熱州的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口附近24日驚傳爆炸起火,現場冒出陣陣濃煙。烏克蘭海軍透過臉書證實,俄羅斯大型登陸艦「奧斯克號」(Orsk)被擊中。

▲▼ 烏克蘭東南部扎波羅熱州的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口起火。(圖/翻攝自推特)

▲別爾江斯克港口附近爆炸起火。(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BBC、CNN等外媒報導,俄羅斯數週前就占領別爾江斯克這座港口城市,並利用港口補給燃料。不過烏方稍早表示,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奧斯克號已在別爾江斯克港口被摧毀。依據稍早流傳的畫面,現場爆出劇烈爆炸火光,冒出陣陣濃煙。

NEXTA引述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安納馬爾亞爾(Anna Malyar)透露,被摧毀的俄國戰艦可載運20輛坦克、45輛裝甲運兵車及400名傘兵。

另據烏克蘭當地媒體的說法,有一艘烏克蘭船隻沉沒,另外2艘船起火,另有一處彈藥庫及燃料庫被擊中。不過BBC表示,相關消息無法獲得證實。

CNN報導,港口城市別爾江斯克就在亞速海沿岸,距離南部城市馬力波只有70公里,當地有座小型海軍基地,人口約10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