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兵75kg抬起110kg戰友 203旅教召戰傷急救鞏固戰力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南21日電

陸軍步兵第203旅砲兵營新制教育召集訓練21日進入第3天,除持續強化召員編制武器機械訓練外,並進行「戰傷急救」訓練,教官針對「緊急救護技術」、「止血法」、「繃帶術」、「固定術」等課目實施講解。

擔任教官的召訓幹部李下士表示,戰傷急救訓練之目的,為訓練召員於敵火下實施傷患救護,透過緊急救護、自救互救提高存活率,鞏固部隊戰力,使召員熟稔處置流程及急救作為。

體重75公斤的召員買柏凱二兵,在學習了傷患搬運法後,抬起了全身含裝備約110公斤的召員,他說,這門課程運用到腿部的力量較多,且沒有正確的姿勢在搬運時容易受傷,對他來說是很實用的課程。

此外,為使召員熟悉編制武器,下午進行編制武器機械訓練,藉由操作50機槍、45手槍及T91步槍的方式,使召員熟習編制武器的操作原理,強化後備部隊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