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自介都說「我是板橋人」不說新北!釣出北部人解惑 1狀況例外

▲▼重傳LOGO。新板特區。(圖/資料照)

▲原PO發現同事都會直接說住在新北哪一區。(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自我介紹時,會說自己是板橋人還是新北人呢?一名網友表示,公司裡有不少住在板橋的同事,自我介紹時都會說「我住板橋」,卻不是說「我住新北」,他因此感到疑惑,外縣市的人都會說「我住XX縣市」,只有板橋人直接報區域,不是報縣市。貼文一出,釣出北部人解惑,只有到外縣市才會說自己是新北人。

原PO在PTT發文,遇到好幾個住在板橋的同事,自報家門時一定是說「我住板橋」,不會說「我住新北」,沒有一個人例外;而住在台北市的人,有的會直接說住在哪一區,有的則只說台北市,住外縣市的人則都只報縣市名,他因此感到很有趣,「板橋人是不是都以居住在板橋為榮?說起來住在板橋的確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網友解釋,因為新北市的範圍太大,直接說區域比較聽得懂,「說新北的真的會覺得是怪咖,貢寮也是新北」、「重點是新北很大,不講哪個區根本沒回答問題」、「最後還不是會被問新北哪裡,不如先說板橋啊」、「住中壢也不會說桃園啊!看跟什麼人說吧」、「講新北的一定是不想讓你知道他住哪而已」。

有網友就提到,如果是南漂的人,才會說住在新北,「說新北的才少吧,除非你從北部跑到中南部上班才會說新北,不然在北部都講區」、「真的沒人會說住新北,去外縣市會說住台北,跟同為北部人會說住板橋、三重、新店」、「跟南部人才會說新北,因為怕他們不知道板橋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