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害封城 深圳8名官員被免職調查

▲▼深圳疫情。(圖/CFP)

▲深圳爆發疫情後,官方火速宣布封城。(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深圳近日爆發本土疫情緊急封城,官方也火速開鍘多名官員,包含副區長、公安局副局長、公安局分局局長、衛生健康局局長等8人都遭到免職,並必須接受問責調查。

深圳官方表示,疫情的發生,暴露出福田區重點社區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漏洞,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存在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等問題。

▲▼深圳疫情。(圖/CFP)

深圳官方提到,經深圳市委、市公安局黨委和福田區委研究決定,免去黃文雅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職務;免去葉文戈福田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職務;免去江峰福田區政府副區長,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職務;免去馬艷福田區政府副區長職務;免去張欣之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職務;免去姚泉百福田區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區衛生工委書記職務;免去鄭輝福田區沙頭街道黨工委書記職務;免去徐勇福田區沙頭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職務。

深圳官方強調,以上人員和其他責任人的問責調查正在同步進行。

深圳官方還說,深圳市委、市政府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對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存在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的問題,將依規依紀依法嚴肅問責。」

▲深圳疫情,深圳,核酸檢測,公園,封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