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出手了!通過法案制裁俄、白俄 中止正常貿易關係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軍事侵略行動後,招致美國、歐盟等國際社會實施嚴厲制裁措施。美國眾議院於當地時間17日以贊成424票、反對8票通過一項法案,中止與俄羅斯、白俄羅斯(白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包括提高俄羅斯、白俄的商品關稅。

▲▼俄羅斯隊烏克蘭發動攻擊,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取消對俄國「最惠國待遇」。(圖/路透社)

▲俄羅斯隊烏克蘭發動攻擊,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取消對俄國「最惠國待遇」。(圖/路透社)

根據《CNN》報導,該項法案獲得民主黨、共和黨強而有力的支持,該法案由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兼麻州民主黨眾議院議員理查•尼爾(Richard Neal),以及該委員會共和黨高層兼德州眾議員凱文•布拉迪(Kevin Brady)所共同提出。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已宣布將與七大工業國組織(G7)、歐盟取消對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意即在美國所指稱的「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拜登解釋,「最惠國待遇」意味著兩國同意在盡可能友好的條件下進行貿易,包括降低關稅、減少貿易壁壘,不過這一項舉措需要獲得國會批准。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發表演說,表示一旦眾議院通過該項法案,他將迅速推動參議院通過該法案,取消美國與俄羅斯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

查克•舒默表示,「兩黨仍然團結一致,向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明確的訊息,『他對烏克蘭人民的非人道暴力,將會付出沉重慘痛的代價』,而眾議院今天採取的措施,是我們實現這一目標的另一種方式。當眾議院通過該法案,我預估這將會在參議院獲得兩黨廣泛支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