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擊環保犯罪!台東去年查獲20件違法 面臨刑責與鉅額罰款

▲▼台東去年查獲高達20件環保犯罪,將被處以刑責及鉅額罰款。(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去年查獲高達20件環保犯罪,將被處以刑責及鉅額罰款。(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非法清理、棄置或掩埋事業廢棄物案件層出不窮,台東縣環保局與保安警察台東分隊聯手查緝,2021年就查獲高達20件,涉案相關嫌疑人都將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刑責,並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局指出,其中涉營建廢棄物者有13件、涉水肥者有3件,其他事業廢棄物者有4件,皆屬未申請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擅自從事廢棄物貯存、清除、處理,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並涉同法第46條行政刑罰,呼籲不肖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縣長饒慶鈴表示,查緝非法清理、棄置或掩埋廢棄物案件,是縣府相當重視的施政工作,特別感謝保七總隊臺東分隊,能與環保局密切聯手,積極合作追查嫌疑人、監控查蒐違法事證,終獲得豐碩的成果,對不法之徒,發揮嚇阻的效果,縣府立場也會持續關注、執行,呼籲不肖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大家一起守護台東這塊淨土。

▲▼台東去年查獲高達20件環保犯罪,將被處以刑責及鉅額罰款。(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環保局指出,近年事業廢棄物因處理量能不足、處理成本高及去化管道少等因素,不法業者貪小便宜,想謀取利潤,導致廢棄物四處流竄,非法清理、棄置或掩埋廢棄物案件層出不窮,造成土地與環境的污染,損害土地永續利用、破壞環境景觀,所以環檢警聯手查緝環保犯罪,共同打擊犯罪與不法的動作不會停歇,各事業單位產生的廢棄物,務必遵守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委託合法的清除處理機構清理,不要擅自從事廢棄物貯存、棄置或掩埋。

環保局指出,不肖業者手法翻新,有假借租買土地、廠房來貯存、堆置或掩埋廢棄物的案例,因此土地、廠房所有人在出租時,要慎選確認對象,並注意實際用途,避免無端涉入不法。

民眾若有發現違法情形,請撥24小時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環保局電話221999報案,或可透過公害陳情網頁https://ww3.epa.gov.tw、手機APP公害報報等方式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