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福島7.3強震!日本出現「大規模停電」 超過209萬戶斷電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16日晚間11點34分(台灣時間晚間10點34分)發生規模7.3地震,震央位在福島外海,最大震度6強,震源深度60公里。

▲▼日本地震停電。(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規模7.3地震,造成至少200萬棟房子停電。(圖/翻攝自推特)

地震發生後,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曝光停電災情,光是東京電力公告,就有超過209萬戶受到影響,東北電力(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秋田縣、山形縣、福島縣)則公告有超過15萬戶停電。

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留言,「我在神奈川縣,小震動平息後突然大震。地震搖晃時間久到我感到噁心,我也顫抖和頭暈,就跟311一樣」、「東北還好嗎?要小心啊」、「千葉內陸剛剛還在些微晃動」、「接近311的日期…不知道是不是每10年會來一次」、「像暈船一樣不舒服」、「瞬間起床,好可怕」、「我這邊停電了!」。

據了解,宮城縣的核電廠因強震暫時關閉,另外福島第一核電廠、第二核電廠正在檢查是否有因地震受影響。東京也因地震發生劇烈搖晃,東京及周邊數個縣均傳出停電消息,仙台縣的地下鐵也因地震而停駛,各地災情仍在確認中。

▲▼日本地震停電。(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