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怒罵立委不要臉 國民黨公布「國會大流氓」影片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跳電事件頻傳,國民黨今(16日)召開「蘇院長,轉移焦點不能改變缺電事實!」記者會,會中公布「國會大流氓現形記」影片,讓大家看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會囂張跋扈的事蹟;文傳會主委凌濤凌濤指出,蘇貞昌「國會大流氓」的行徑劣跡斑斑,只會迴避問題,以辱罵國會議員為傲。

▲▼國民黨列蘇貞昌4大失控。(圖/取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列蘇貞昌4大失控。(圖/取自國民黨臉書)

凌濤質疑,蘇貞昌在國會謾罵立委、羞辱國會,絕對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人。凌濤以2007年蘇貞昌與謝長廷進行黨內大選競爭時,蘇貞昌曾講一句話:「長廷兄,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涉案的事實」,他原句奉送蘇貞昌,「蘇院長,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缺電的事實」。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蘇貞昌面對蔣萬安委員質詢時,不但反質詢,還囂張跋扈,但這不是第一次,案例歷歷在目,他列舉,包括立委林奕華、鄭正鈐、陳玉珍、傅崐萁、鄭麗文等質詢時,皆曾被蘇貞昌回嗆,完全失去閣揆的格調與高度。

黃子哲形容蘇貞昌是「沐猴而冠」,雖然位居高位,但尖嘴猴腮的本質依然存在,這樣囂張的行徑,拿猴子來比喻他人,根本是在形容自己。

另一名副主委林家興則表示,高雄市大社區、燕巢區昨天中午傳出無預警停電,一度造成2000戶無電可用,讓民眾怨聲載道,而台電也緊急追查停電原因,並公布「凶手」照,結果發現,是一隻可憐的小鳥。

林家興指出,昨天迄今,台灣成為「停電動物園」,明天不知道是哪個動物會導致台電停電?王美花部長昨天才說鄉下地方有松鼠、鳥、蛇造成停電很正常,今天就因為松鼠誤觸導致基隆停電,真的非常荒謬。

發言人柳采葳列舉近期以來,台南永康成「悲情城市」,6天停電5次,影響超過7000戶;新北汐止、林口、中和、板橋等停電4次,影響8760戶;高雄的岡山、大社跟燕巢等停電兩次,影響超過9600戶;此外,台北萬華停電影響超過1100戶;南投停電影響超過1800戶。

柳采葳說,請蘇貞昌不要騙完神明再來騙人民,人民不是笨蛋;王美花如果不懂,讓專業的來,不要拉著台灣人民跟你一起受苦。

凌濤最後指出,國民黨會負責任找能源解方,政府不做的,我們來做。昨天,由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啟動第一場論壇「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接下來將會到台中討論「空汙台灣」,再到高雄聚焦「永續台灣」,國民黨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結合專家學者的意見,與民間力量串連,提出讓經濟能發展、產業能升級、全民能安心的負責任能源政策。

▲▼蘇貞昌5大「跳票」事蹟。(圖/國民黨臉書)

▲蘇貞昌5大「跳票」事蹟。(圖/國民黨臉書)

此外,國民黨日前也列出蘇貞昌五大跳票事蹟,怒轟堂堂一個行政院長「只會吵架不敢給承諾」。

國民黨表示,第一,蘇貞昌於2010年答應保生大帝不會選第3次,8年後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欺騙神明」。第二,蘇貞昌承諾安排奧運選手、教練乘坐商務艙,結果東京奧運時跳票。

第三,蘇貞昌承諾2021年底前將《菸害防制法》送進立法院審查,結果被婦女團體指出跳票。第四,蘇貞昌2021年2月宣稱獲得2000萬疫苗,當年度第一、二季可供貨,但當時實際到貨率僅4.43%。

第五,蘇貞昌2019年承諾,防非洲豬瘟,高風險疫區100%檢驗、機具與人力補足,結果2021年查驗比例僅提高2%、查驗機具人力仍然不足,徹底跳票。

國民黨諷刺,蘇貞昌曾在神明面前許下承諾卻做不到,如今在國會殿堂逃避自己的責任,很明顯就是「為保官位、不敢承諾、迴避負責」,蘇貞昌的政治人格已嚴重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