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名單「去除」陸劇迷蘇貞昌? 國台辦諷「人格分裂」再推薦幾部劇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適逢38婦女節,引述國父孫中山詩文讚美女人,被國民黨抓包根本源自於陸劇台詞。有媒體在今(16日)國台辦記者會上提問,被列為「台獨份子」的蘇貞昌其實是陸劇迷,大陸方面是否考慮將他剔除名單?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可以推薦他其他幾部大陸電視劇,有人嘴上喊去中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3.16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針對蘇貞昌是陸劇迷是否該剔除「台獨名單」?朱鳳蓮諷刺的回應,「我覺得我可以再推薦幾部電視劇。」同一時間,發佈會現場不少兩岸記者會心一笑。

接著朱鳳蓮說,像是《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山海情》,這幾部都挺好看的,都挺能夠教育和啓發‌‌那兩岸的血脈相連。

她進一步說,「兩岸血脈相連是刻在基因裡頭去不掉的,‌‌有些人口口聲聲喊著去中化,私底下卻特別誠實追求中華傳統文化的浸潤,‌‌這樣子來看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這也充分說明搞台獨行不通。」

據了解,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表示,蘇貞昌詩的出處,《國父全集》內並無收錄該詩。實際搜尋是來自大陸主旋律《走向共和》電視劇虛構的台詞。蘇貞昌行為也遭到陸媒諷刺「白天拿掃帚、晚上追陸劇」。

▲▼蔣萬安11日質詢蘇貞昌時,與對方有段言詞交鋒。(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11日質詢缺電議題,蘇貞昌扯到「反攻大陸」遭國民黨諷刺是民主鬧劇。(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外,蘇貞昌接受缺電質詢,攻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他並且說「曾當兩年兵,要第一個踏上中國大陸,解救同胞。」此話一出,國民黨炮轟是民主鬧劇。甚至有大陸民眾驚訝,被列入「台獨份子」的蘇貞昌曾有「兩岸都是同胞」親切想法。

對此,朱鳳蓮說,用這種方式‌‌來‌‌回應‌‌如何處理台灣‌‌大停電的問題‌‌,只能說明說民進黨‌‌當局的政治人物,「指鹿為馬」的本事一流,漠視台灣民眾的‌‌心態是暴露無遺。我們奉勸他,‌‌「不要轉移焦點,‌‌不要更不要自我吹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