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高漲+俄烏戰爭 雞農撐不住!養雞協會理事長喊話中央

▲飼料高漲彰化蛋農快撐不住了。(圖/記者唐詠絮攝)

▲飼料高漲彰化蛋農快撐不住了。(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農委會為了解決蛋荒,原祭出「2+3」補助,也就是產地價漲2元至每台斤36.5元,蛋農還可獲每台斤3元,15日回歸市場機制,批發價直漲2元,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坦言,台灣飼料價格由去年每公斤10元飆漲到15元,近日加上俄烏戰爭,影響黃豆、小麥、玉米等飼料原物料供應,已經嚴重衝擊到養雞業者。

陳吉仲日前指出,中南部天氣開始好轉,所以產量陸續開始增加,1月換羽200萬隻的蛋母雞加入生產行列,可以提高每天超過5000箱,100萬顆,能讓更多雞蛋往北部調度,3月底會有500多萬進口雞蛋,加上現在中南部天氣好,保證3月中恢復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村表示,彰化縣是全台最大雞蛋產地,冬天氣候變化大,已經有不少雞隻死於禽流感,如今蛋量已經漸漸恢復正常供應,但飼料價格由去年每公斤10元飆漲至15元,如今再加上俄烏戰事影響下,飼料黃豆、小麥、玉米等飼料原物料供應,更是一大難題。

陳國村指出,在飼料及民生物資不斷高漲下,如今農委會又喊出將再調漲0.5元,真的會嚴重影響養雞業者生計,也請政府能想出對策,而農業處長邱奕志也對中央喊話,面對國外進口黃豆、玉米等飼料價格高升,也請政府能提供公糧暫時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