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宣布加碼烏克蘭軍援! 美國會討論撤銷俄永久正常貿易地位

▲▼拜登宣布,取消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圖/路透)

▲拜登將宣布新一輪對俄軍援。(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熟悉相關事務的官員表示,總統拜登最快將於美東時間周三(16日)宣布,新一輪軍援烏克蘭的內容,這筆金額來自美國國會10日晚間批准向烏克蘭提供的136億美元(約新台幣3892億元)緊急援助。與此同時,美國國會仍然在討論,如何撤銷俄羅斯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PNTR)。

《華盛頓郵報》率先報導,熟悉事務的官員透露,拜登將會公布新一輪軍援烏克蘭的措施,武器內容包括援助反坦克飛彈,最快將會在美東時間周三(16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美國國會演說結束後宣布。

官員表示新一輪的軍援項目,將能彌補歐美不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以及不將波蘭等盟國的米格-29戰機轉贈給烏克蘭的劣勢。這批軍援包括加碼更多美方先前已提供給烏克蘭的防禦性武器,包括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路透指出軍援內容約8億美元(約新台幣229億元);《華爾街日報》則報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6億元)。

CNN報導,美國國會上周對俄羅斯祭出能源禁運的制裁當中,一項將俄羅斯撤銷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的條文被拿下,不過這周國會議員仍在討論,要如何使撤銷生效。

報導指出,撤銷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是國會兩黨的共識,但上周發布制裁前的最後一刻,白宮聯絡表示希望將制裁規模限縮,因此才未出現在制裁內容中。

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布雷迪(Kevin Brady)向CNN證實,國會仍在討論如何納入這項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