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內鬼案工程副理「涉收100萬回扣」 小模女友一併移送北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由退輔會投資的泛亞工程建設公司驚爆內鬼,副理陳佳享去年涉嫌在一件台北市博愛特區合建案中收受包商100萬元回扣。檢調單位15日發動搜索約談,晚間陳佳享和他在動漫活動擔任Showgirl的林姓女友、合作廠商等多人,全被以嫌疑人身分一併移送台北地檢署,全案朝《刑法》背信罪方向偵辦。

▲▼泛亞工程博愛路合建回扣案, 建設開發部副理陳佳享。(圖/記者劉昌松攝)

▲泛亞工程建設開發部副理陳佳享涉收廠商回扣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獲報,泛亞工程2020年曾將桃園地區一件總工程經費10多億元的重大工程,發包給下游廠商秬豐工程施作,當時的總經理張子文卻涉嫌利用這一機會,與廠商合謀,透過浮報工程款項等方式,從下游廠商收取回扣,不法所得約1千萬元。

▲▼泛亞工程博愛路合建回扣案, 建設開發部副理陳佳享的女友林宜錦。(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佳享的林姓女友時常出現動漫活動擔任Showgirl。(圖/記者劉昌松攝)

泛亞發現工程成本有異,自行調查後解除張子文職務並提出檢舉。北檢2021年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廉政署,發動首波搜索約談,依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罪嫌,諭令張子文以100萬元交保。

辦案人員持續追查發現,泛亞建設開發部副理陳佳享,另外也涉嫌在台北市博愛路的合建案中,以類似手法向合作廠商索取約100萬元的回扣,因此再次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展開第二波搜索,陳佳享及其林姓女友、王姓合作廠商皆被以嫌疑人身分移送北檢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