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工程再爆內鬼收回扣 博愛特區合建案「副理楷油100萬」

▲▼泛亞工程前總經理張子文涉內鬼收回扣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泛亞前總經理張子文先前已因涉收回扣被檢察官諭令交保,專案小組又再查出泛亞副理涉案。(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由退輔會投資的泛亞工程建設公司,去年才爆發前總經理張子文涉嫌與下游包商合謀,索取近千萬元回扣,檢調介入追查後,發現泛亞工程建設開發部陳姓副理,另外也在博愛特區的一件合建案中,以浮報費用等方式收取百萬回扣,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兵分4路,對泛亞內鬼案展開第二波搜索,約談陳姓副理在內3名嫌疑人到案。

檢調接獲情資,泛亞在2020年時曾將桃園地區一件總工程經費10多億元的重大工程,發包給下游廠商秬豐工程施作,張子文卻涉嫌利用這一機會,與廠商合謀,透過廠商浮報工程款項,再向下游廠商收取回扣,不法所得上看千萬元。泛亞發現發包成本暴增後,查出這一事件並解除張子文職務,還向檢廉調檢舉。

台北地檢署2021年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廉政署,發動首波搜索並約談張子文等人到案後,依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罪嫌,諭令張子文以100萬元交保,持續追查發現,建設開發部陳姓副理另外也涉嫌在台北市博愛路的合建案中,項合作廠商索取回扣,因此再次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