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夫收入學通知 「從母姓女兒」突然冒出!被妻綠6年崩潰

▲女童,孩子,盪鞦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人夫收到陌生女童的入學通知書,才揭發妻子外遇多年的祕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蔡怡萍/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陳姓人夫突然收到一封陌生小孩的「入學通知單」,而小孩竟跟著妻子姓周,疑惑之下到戶政事務所查證,竟發現名下多了一名不屬於自己的小孩,追查後驚覺妻子早在多年前外遇生下一女,小王偽造自己的簽名、身分等辦理相關文件,才崩潰揭發了這頂被戴了多年的綠帽。陳男對妻子與小王提告並求償,屏東地院判周妻與小王刑事部分,依偽造文書罪各處3月、2月徒刑;民事賠償妻子賠50萬、小王賠30萬,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陳男與周姓妻子1999年結婚,有2名子女,但後來2人感情生變,周女於2010年10月說到新竹找友人散心後就音訊全無,由陳男獨自撫養2名小孩;但到了2019年4月間,突然收到一封周姓女童的「入學通知單」,陳男甚覺怪異到戶政事務所查戶口名簿,赫然發現名下多了一名陌生6歲女童,憤而對讓自己戴綠帽戴了多年的妻子與小王提告。

警方追查出周妻在與陳男婚姻關係存續狀態下,與小王同居並於2013年生下1女,為了替女兒報戶口,還讓小王假冒陳男簽名,將生父登記為陳男,並同意讓女兒從母姓。

而經過6年,到了女童入學年齡,登記為生父的陳男收到入學通知書,這多年的婚外情與莫名冒出的「女兒」,才得以重見天日。

屏東地院審理時周女與小王皆坦承不諱,依偽造文書罪分別處3個月、2個月有期徒刑,皆可易科罰金;民事求償部分周女須賠陳50萬,小王連帶賠償30萬,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