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5月群體免疫只剩5成」! 陳時中估不會這麼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認為,免疫力到5月不會低於5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提到,國人接種第3劑速度太慢了,若民眾只打2劑,到5月群體免疫恐怕只剩下5成,指揮中心對此是否有因應對策?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表示,應該不會,且還可能比5成高。

陳秀熙日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人接種第三劑的速度太慢,去年10月起雖然展開大規模接種,但大多數人都是施打第二劑,若這些人不願意施打第三劑,到時恐怕會一口氣出現大量保護力失效的群體,預估今年5月中旬台灣群體免疫力會降到只剩下5成。根據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目前國內第3劑追加劑接種率為46.30%,估還有510萬人尚未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現在打了45%多,第3劑打46.63%,到5月中還有約2個月,相信到那時候不看1、2劑殘餘效率,第3劑都會超過5成,免疫力不會低於5成外,應該還會比5成高。

另外,第3劑覆蓋率提升速度會不會影醒重啟邊境開放旅遊時間?陳時中指出,第3劑如果打太低當然會,不過還是往開放的方向走,只是疫苗覆蓋率越低,相關管制措施開放比較鬆的程度,就不會那麼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