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還在身邊!富商爭女今強制交付陷僵持 空姐隔9小時說話了

記者游瓊華、黃宥寧、白珈陽/連線報導

義大利藍姓富商與台籍詹姓空姐爭8歲女兒監護權案,原按行政命令今(14)日早上9點30分須強制執行移交程序,不過女童今仍照常上學,來台隔離期滿的富商現身要帶走女童,但空姐仍希望能尊重女童意願,原一度傳出雙方要在學校交付,但遭校方阻止。截至晚間6點半,女童仍在媽媽身邊。空姐透露,「跟女兒已經兩天沒有好好睡了,現在需要好好休息,之後再說!」

▲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根據行政命令規定,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詹女也拍影片向富商喊話。(圖/民眾提供)

▲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根據行政命令規定,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但今日到晚間仍未交付,女童還在媽媽身邊。(圖/民眾提供)

空姐的鄰居今天出面受訪表示,女童一直以來都很堅強,也隱藏自己的情緒,但昨天忍不住大哭,早上起床就穿好學校制服告訴媽媽想到學校上課,因此大人只好將孩子帶到學校。據悉,今天一早執行官就與女童會面,確認女童的相關意願,之後讓女童返回教室上課,富商、空姐兩人與雙方律師進會議室協商,富商堅持帶走小孩,但空姐要求尊重小孩意願。

▲立委張廖萬堅也到場協調台義爭女。(圖/記者游瓊華攝)

▲立委張廖萬堅也到場協調。(圖/記者游瓊華攝)

此外,女童就讀的學校也希望雙方不要在學校執行交付動作,呼籲雙方以孩子權益為出發點為考量。今天也到校居中協助的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則表示,藍姓富商認為強制交付已因疫情拖2年,態度堅決今天就要帶走孩子,而女童看來相當無助,也表達希望留在台灣,只是就法律層面確實對母女不利,「坦白講雙方就是沒共識」。

▲義大利藍姓富商與台籍詹姓空姐爭8歲女兒監護權案3/14強制執行移交程序。(圖/記者游瓊華攝)

▲義大利藍姓富商與台籍詹姓空姐爭8歲女兒監護權案3/14強制執行移交程序。(圖/記者游瓊華攝)

富商與空姐在學校內待到下午近4點鐘,避開在校門外等候的大批媒體,先後離開學校,媒體又趕往空姐住家,遇到疑似女童外公,但外公對於媒體詢問一律否認,並要求媒體離開,直到傍晚6時許,空姐才回應,「跟女兒已經兩天沒有好好睡了,現在需要好好休息,之後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