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載滿逃難婦孺! 俄軍故意朝平民開火7人慘死「包含1兒童」

▲▼烏克蘭基輔郊區伊爾平市(Irpin)連續多日遭俄軍砲擊,民眾逃離戰火。(圖/路透社)

▲基輔附近城市傳出,載滿逃難民眾的公車被俄軍攻擊。(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烏克蘭軍事情報部指稱,俄羅斯軍方又對人道走廊開火,基輔州佩雷莫哈村(Peremoha)一輛公車載滿想要逃離戰火的老弱婦孺,半路卻遭俄軍無情開火,導致車上7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名兒童。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12日,烏克蘭軍事情報局表示,這群平民是沿著人道走廊路線撤離,然而俄軍卻不顧協議朝他們攻擊,「襲擊發生後,俄軍還強迫其餘倖存者退回佩雷莫哈村,不讓他們離開村莊」,不過後來查證後澄清,事件不是發生在人道走廊。

俄羅斯2月24日發起軍事行動以來至今已19天,被發現多次把攻擊目標對準無辜平民,迫使約25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鄉成為難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聲稱,在烏克蘭軍隊成功讓31個俄羅斯BTG大隊無法動彈後,俄羅斯計畫繼續派遣新部隊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