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之戰「歐洲是最倒楣輸家」 他揭1關鍵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8天,前立委孫大千分析,這場戰爭的最大輸家是烏克蘭,最大贏家不是俄羅斯而是美國,但最倒楣的是歐洲,因為把俄羅斯推出SWIFT,俄羅斯公債可能會違約,而歐洲很多大銀行都持有俄羅斯的公債,還有很多大型企業在俄羅斯投資,現在可能都付諸東流了。

▲▼烏克蘭控俄軍朝基輔東北郊撤離婦孺開火,釀7死。(圖/路透)

▲烏克蘭控俄軍朝基輔東北郊撤離婦孺開火,造成7人死亡。(圖/路透,下同)

孫大千在13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張雅婷辣晚報》中提到,俄烏開打到底誰是贏家,顯然不會是俄羅斯,因為俄羅斯就算打贏了,經濟恐怕要倒退超過20年,「俄羅斯被逐出全球貨幣、貿易體系,還要面對殘破不堪、到處都是游擊隊的烏克蘭,俄羅斯會是贏家嗎?看起來不像。」

那烏克蘭會不會是贏家,孫大千認為,烏克蘭是最大的輸家,不管打贏還是打輸,犧牲的都是烏克蘭的人民,被破壞的也都是烏克蘭的建築,戰後烏克蘭要面對的是殘破不堪的國家,就算打贏了,重建復興之路少說要幾十年,「看起來烏克蘭也不會是贏家。」

孫大千接著說,很多人覺得中國在旁邊看好戲會是最大贏家,可是現在美國要把中國拖下水了,「美國打算拿烏克蘭這塊誘餌,一口氣摧毀俄羅斯,同時把中國拖下水」,美國要警告中國,如果不一起制止俄羅斯,就會受到制裁。

▲▼ 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向歐洲各國,其中許多人湧入波蘭。(圖/路透)

▼▲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向歐洲各國,其中有許多人湧入波蘭。

▲▼ 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向歐洲各國,其中許多人湧入波蘭。(圖/路透)

而俄烏之戰中最倒楣是誰,孫大千指出,歐洲是最倒楣的輸家,也是受到最大衝擊的一方,「歐洲各國完全就是在情緒勒索跟道德綁架裡,一次又一次犧牲自己的國家利益」,因為把俄羅斯推出SWIFT,俄羅斯公債可能會違約,而歐洲很多大銀行都持有俄羅斯的公債,還有很多大型企業在俄羅斯投資,現在可能都付諸東流了。

孫大千表示,俄羅斯、烏克蘭、歐洲都毀了,如果中國被拖下水也會毀了,那麼這場戰爭最大的贏家是誰,顯而易見,就是太平洋另一邊、在背後操控整齣戲的美國,偏偏能阻止這場戰爭的也是美國,「如果美國能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好好溝通,此時此刻先退一步,保住自己的國家和人民,這場戰爭可能可以終止,但是如果沒有,這場戰爭只能無窮無盡打下去。」

▼烏克蘭切爾尼戈夫的一個居民區發現俄羅斯戰鬥機的殘骸。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切爾尼戈夫的一個居民區可以看到俄羅斯戰鬥機的殘骸。(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