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用核電 前核四廠長:核四可以馬上補電力缺口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圖/POP Radio提供)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右)。(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台跳電事件頻傳,不只讓民怨沸騰,產業界也跳腳。核四前廠長王伯輝今(1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美國近幾年,陸續延用數個核電廠,年限加到80年,台灣的核電廠都用不到40年,「核四廠馬上可以接上電力缺口」。

303大停電,因興達電廠單一操作失誤,因此引起重大停電事故,台電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請辭。王伯輝指出,危機意識不足、管理不夠嚴謹,原本應該只是單一電廠問題,卻演變成其他變電所跟電廠都被拉垮的大停電,再再顯示出電網韌性不夠,講白一點就是「脆弱」。

王伯輝補充,維護人員維護好交給送電人員,過程中是否真的有維護好才送電?他看過檢討報告,但這部份電力公司沒有很仔細交代,興達電廠是一級後衛,龍崎變電所是二級後衛,照理說龍崎應該要守住才對,但沒守住演變成停電大問題。

王伯輝表示,當天早上停電以後,他就說晚上一定會限電,因為太陽能佔全台發電量16%,但太陽能到了晚上就會完全歸零,目前因為技術問題,台灣電力還不夠無法儲存太陽能,這16%需要及時補上,可是其他水利跟再生能源都還沒有上來。

針對台灣缺電問題,王伯輝呼籲總統蔡英文,立即開放國人參觀檢視核四廠,只要願意了解核四,就能降低恐懼,未來兩年,當成整備期,有如起跑前熱身,等未來國人願意使用核電了,核四廠馬上可以接上電力缺口

王伯輝表示,延用核一、核二、核三這三個電廠,只需要增加核廢料儲存槽,就可以繼續使用發電,沒有問題。美國近幾年,陸續延用數個核電廠,年限加到80年,台灣的核電廠都用不到40年,再用40年絕對沒有問題;他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核四電廠,重新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