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恐缺電 核四前廠長拋「讓郭台銘接手重啟核四」

▲▼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12/7召開,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席參與。(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內四大公投皆未通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憂心明年可能會缺電。對此,核四前廠長王伯輝今(22)日受訪時也直言,會缺電!今年就在缺電了,並呼籲郭台銘出來接手核四,肯定可以做得很好。

針對公重啟核四公投結果,雖然大多不同意重啟核四,但基隆、台北市、桃園、新竹等都表示希望核四重啟,王伯輝在廣播訪問中表示,由此看出北台灣的民眾認為「電」是重要的,南部地區則因產業(如務農)需求用電不及北台灣。

王柏輝指出,新竹有6成表示希望核四重啟,因新竹多發展高科技展業,對於用電有高度需求;反觀高雄、台南與屏東則結果是不同意大於同意。他認為,供電穩定與品質與國家經濟利益息息相關,如供電狀況不佳,易造成國外投資者卻步之外,當損失提高,不良率也將成正比增加。

此外,對於經濟部表示即便重啟核四,也無法解決缺電危機。王柏輝表示「缺電,核四是救得了」,並提出可以讓高科技產業接手經營核電廠,因為他們需要電,運轉的部分交給電力公司,在日本很多企業都有這樣的作法。

王柏輝表示,可以交給郭台銘來做,他可以很靈活的運用他的團隊,政府跟國際機構也會強力監督他,「這是國家之福呀」,而經濟部說重啟核四要十年,但如果交給郭台銘的話,兩三年就可以了!

王伯輝喊話郭台銘,為了台灣好應主動出手,「在歷史上會留名」。

針對缺電問題,不只郭台銘表達憂心之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呼籲政府應與民間企業合作;王伯輝直言,今年都已經缺電,何止到明年?因此「為了讓台灣過得更好,不要放棄核能的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