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槍了!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百事可樂 宣布在俄停售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產業巨擘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8日相繼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成為加入制裁行列的最新知名西方國際品牌。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許多西方企業紛紛放棄俄國市場,而上述4大品牌卻因遲遲沒有表態遭受抨擊。

▲▼ 3女到「得來速」取餐被開槍! 美國麥當勞經理遭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當勞宣布關閉俄羅斯850間分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口可樂。(圖/路透)

▲▼百事可樂。(圖/路透)

▲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也加入制裁行列。(圖/路透)

可口可樂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業務佔2021年整體淨營收的1至2%,但如今決定暫停在俄銷售,「我們的心與那些因烏克蘭悲劇而遭受不合理影響的人同在。」

百事可樂是在蘇聯解體前,少數獲准進入蘇聯市場的西方品牌之一,該公司表示,儘管暫停汽水銷售業務,仍將持續在俄國販售日常必需品,例如牛奶及其他乳製品,嬰兒配方奶粉及嬰兒食品等等。

▲▼星巴克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星巴克也暫停所有在俄商業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日稍早,麥當勞也宣布暫時關閉俄羅斯850間分店。星巴克更進一步表示,將暫停在俄所有商業活動,除了關閉門市以外,還包括暫停商品運輸及物流。

俄入侵烏克蘭失去什麼? 一張圖看懂「多少品牌」放棄俄國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