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烏克蘭失去什麼? 一張圖看懂「多少品牌」放棄俄國市場

▲▼中歐媒體Visegrád 24整理出截至3月2日制裁俄羅斯的國際品牌。(圖/翻攝推特@visegrad24)

▲中歐媒體Visegrád 24整理出截至3月2日制裁俄羅斯的國際品牌。(圖/翻攝推特@visegrad24)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2月24日攻打烏克蘭後,西方政府及許多國際企業紛紛祭出制裁,譴責開戰行為。中歐新聞媒體Visegrád 24整理一張圖表,列出截至3月2日為止,全面或部分制裁俄羅斯的國際品牌,「每一個俄羅斯人都會注意到這些制裁。」

參與制裁品牌眾多,包括科技業的Google、蘋果、微軟及英特爾(Intel),社群媒體臉書、Instagram、推特,交通運輸業的波音、BMW、DHL、賓士、福特汽車,食品產業的雀巢、可口可樂,服飾產業的Nike、愛迪達,以及娛樂影劇業的索尼、迪士尼、任天堂、Netflix、YouTube、PlayStation,甚至成人產業的Pornhub及OnlyFans。

3月2日之後,還有更多國際企業跟進制裁,IKEA就在4日起全面關閉俄國分店、暫停當地生產線及對俄進出口,在當地引發掃貨狂潮。法國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也在同天宣布暫時關閉俄羅斯所有門市,成為第一家關閉俄羅斯店面的奢侈品品牌。目前LVMH集團也已經宣布關閉在俄門市。

精品業第一槍! 愛馬仕、LV宣布關閉俄羅斯門市

IKEA制裁俄羅斯!關店前夕「掃貨人潮」擠爆 顧客哭抱鯊鯊玩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