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烏克蘭戰爭是「中國抉擇時刻」

▲▼俄軍攻擊、占領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廠。(圖/路透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認為,烏克蘭戰爭是中國「抉擇的時刻」。(圖/路透社)

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中國抉擇的時刻」,他敦促北京別再對這場戰爭提供政治與經濟支持。

莫里森敦促中國證明其致力於全球和平與主權原則,他告訴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歐洲當前危機,是中國抉擇的時刻。」

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前幾天,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承諾友誼「沒有上限」。

在那之後,中國就避免直接批評這場戰爭,對俄國入侵的理由展現同理心,也拒絕加入西方的制裁行動。

莫里森指控北京透過放寬貿易限制以進口俄國小麥,對俄羅斯丟出「經濟救生索」。

國際信用卡機構Visa和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暫停俄國業務後,中國的銀聯系統可能提供協助,莫里森也對此表示關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