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親俄市長中彈亡」王浩宇認錯:抱歉,不知道他的長相

▲▼王浩宇。(圖/ETtoday資料照片)

▲王浩宇貼舊新聞,認錯了。(圖/ETtoday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站報導《王浩宇慘了!稱「烏克蘭親俄市長中彈亡」 網怒:去年8月就過世》,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5)發出一篇文章,表示俄烏戰爭期間,烏克蘭克利福洛市的市長中彈身亡,但事實上,死者早在去年8月就過世。對此,王浩宇認錯「抱歉不知道他的長相,剛剛確實是搜尋照片時找到舊的照片跟新聞!」

王浩宇在臉書表示,「烏克蘭國內親俄派。克利福洛市(Kryvyi Rih)的市長巴夫洛夫(Konstantin Pavlov)15日被人發現命喪自宅,死因為頭部中彈,目前不知道是何人所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接著表示,巴夫洛夫成為戰爭下的犧牲者。此話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底下網友吐槽,該市長其實於去年8月就過世,直指王浩宇沒求證,就把舊新聞貼出來,「這是去年的舊文了,王浩宇你需要update一下」、「前議員還不知道幹了什麼錯事,了不起,負責」。隨後王浩宇也趕緊刪文處理。

對此,王浩宇在《ETtoday新聞雲》留言串認錯,「抱歉不知道他的長相,剛剛確實是搜尋照片時找到舊的照片跟新聞,不過呢確實是有親俄市長遭槍殺。這件事確實有發生啦!2022年3月2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他在克列緬納亞被槍殺身亡,享年57歲。」

▲▼             。(圖/ETtoday新聞雲粉專)

▲王浩宇在ETtoday新聞雲上急澄清 。(圖/ETtoday新聞雲粉專)

按上述關鍵字查詢,王浩宇提到的「克列緬納亞市長」,應該就是沃洛迪米爾·斯特魯克(Vlodymyr Struk),雖然紐約郵報和每日郵報有報導該項消息,但另查CNN、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卻沒有「Vlodymyr Struk」身亡相關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