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20看台電驚呆 核三廠發電「狂飆98.644%」!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興達電廠3日發生設備事故,意外一出,興達自然暫時無法供電,中火為緊急發電,7座機組發電量從7成提升至9成5以上。除了中火之外,有網友5日清晨4點20分左右也發現一件事,不禁爆卦,「核三廠發電98.644%了~」林口燃煤1、2、3廠也逼近95%以上,話題引發議論。

▲核三廠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核三廠。(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文中貼出截圖,「現在時間2022年03月5日,AM4:20,核三廠發電98.644%了~林口燃煤1、2、3廠也逼近95%以上」,不禁疑惑道,「台灣不是要用綠電?都幾點了,燃氣、燃煤怎麼還飆那麼高?」

▲▼             。(圖/翻攝自PTT、台電官網)

▲網友發現核三廠發電98.644%了。(圖/翻攝自PTT)

《ETtoday新聞雲》則在上午約9點半查看台電官網的「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在各能源別即時發電量小計的部分,占比最重的為燃氣(LNG)、燃煤(Coal),分別占了35.603%和25.852%,核能(Nuclear)的部分則是3.689%。而查看核能發電的部分,核二#2顯示歲修、核三#1故障,僅核三#2有在發電,不過淨發電量/裝置容量比已達98.160%。

▲▼             。(圖/翻攝自PTT、台電官網)

▲上午9點半左右,核三廠發電量達98.160%。(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話題一出,網友們不禁開酸,「花一堆錢裝電風扇發電,還是靠火力發電」、「欸欸欸!不是四個不同意嗎?怎麼可以讓核電廠發電啊」、「這滿載率,一個有狀況看來又要大停電囉」、「那些發電超過裝置容量的機組是發生什麼事」、「有個人,新車不開開20年老車,還反覆強調自已很怕開車不安全」、「我還沒開冷氣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