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殺到「馬立波圍城」斷水電停暖氣 變成當年的列寧格勒

▲▼俄羅斯公布武裝部隊的部隊進入烏克蘭基輔地區照片。(圖/路透)

▲俄羅斯公布武裝部隊進入烏克蘭基輔地區照片。(圖/路透,下同)

中央社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市議會表示,俄羅斯軍隊不斷故意轟炸重要的民用基礎建設,導致當地斷水、斷電、暖氣停供,讓馬立波無法獲得補給或疏散民眾。

路透社報導,馬立波市議會發表聲明說,「他們切斷糧食供給,使我們處於封鎖狀態,有如當年的列寧格勒(聖彼得堡舊名)。」這指的是二戰時列寧格勒遭德軍包圍兩年多,造成約150萬人喪命。

▲▼俄羅斯公布武裝部隊的部隊進入烏克蘭基輔地區照片。(圖/路透)

市議會說:「7天來,他們故意摧毀(馬立波)重要的生活基礎設施。我們再度沒有燈光、沒有水,也沒有暖氣。」

市議會並說,現正設法為馬立波建立人道救援走廊,並設法修復基礎建設。

市議會說:「馬立波仍處於戰火之中。婦女、兒童、老人正在受苦受難。我們全國正遭受毀滅,這是對烏克蘭人的種族滅絕。」

▲▼俄羅斯公布武裝部隊的部隊進入烏克蘭基輔地區照片。(圖/路透)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表示,馬立波被俄軍包圍,占領者希望使馬立波變成當年被圍困的列寧格勒。

救難機構表示,3月2日到3日的過去24小時間,在俄軍砲擊下,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有34名平民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