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營養午餐也受害!全台停電影響供餐 宜蘭6校學生險沒飯吃

▲▼全台大停電,營養午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全台大停電,營養午餐供應受到影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許宥孺、莊智勝/宜蘭-高雄報導

今(3日)因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引發全台瞬間大停電,宜蘭6所學校營養午餐也受到波及,團膳業者因停電而無法順利供參,學生一度沒飯可吃。宜蘭縣教育處表示,縣府獲悉後已立即關心並協助學校,同時啟動緊急供餐方案,目前各校皆恢復正常供餐。

高雄市則表示,學校已經啟動應變機制,學生午餐供應無虞;初步了解,學校廚房或團膳業者於停電前皆已完成大部分餐食,於停電狀況發生後,立即啟動火煮黑鍋方式煮食,完成午餐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已了解市區及偏鄉地區學校,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及民辦民營各型態供餐模式,今日營養午餐皆可供餐正常,而學校送餐電梯無法運作部分,也請學校人員在安全前提之下,協助廚房運送午餐,確保今日本市學生都不因停電餓肚子,每人都能吃飽、安心上課。

▲▼全台大停電,營養午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