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人允諾付200萬卻2度跳票 彰化分署繼續法拍「甲級營造公司」

▲彰化分署將於2月15日法拍甲級營造公司。(圖/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將繼續法拍甲級營造公司。(圖/彰化分署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二林鎮一間資本額3800萬甲級營造公司,因負責人未繳1700餘萬元稅捐及罰鍰,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原訂2月15日以底價1,800萬拍賣。法拍前夕,洪姓董事允諾先支付200萬元,再分期繳清欠款,但要給他10天籌錢期限,法拍因此也公告停拍,未料今天期限截止日人卻未現身,彰化分署決定按程序進行拍賣。

主任執行官胡天賜表示,這間甲級營造公司是一家一人公司(全部公司股東只有一個人),108年間曾經在彰化承包過溙湧有限公司及祥光寺的營建工程。在2016年1月前的公司股東兼負責人為陳姓女子,當時陳女因為病重,並於當年1月13日將公司所有股份(1億元)轉讓給其配偶洪姓男子,並由洪男擔任公司負責人,陳女則於轉讓1星期後過世。

▲彰化分署將於2月15日法拍甲級營造公司。(圖/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將繼續法拍甲級營造公司。(圖/彰化分署提供)

由於洪男在他配偶過世後,並沒有將他所受讓的公司資本額申報遺產,中區國稅局北斗稽徵所發現了這筆重大漏報遺產案件後,要洪補繳遺產稅919萬2389元及罰鍰793萬8311元,但因洪男遲未將上述欠稅繳納,因此北斗稽徵所遂於2018年間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

彰化分署表示,由於這家公司「全部股份」就是這件遺產稅的執行標的,因此彰化分署受案後立即在2018年就查封了屬於洪姓負責人名下的所有股份,這期間雖曾成功執行了上百萬元,但仍不足清償欠稅,因此決定對洪持有的營造公司全部股份進行拍賣程序。

據了解,法拍訊息一出後,詢問度破表,不過就在拍賣前一周,洪男主動找上分署,願意先支付200萬元,再按月償還其餘款項,彰化分署考量後,決定公告暫停拍賣程序,也給他10天的償還期限,若22日前仍未先行支付200萬元,將再重新辦理拍賣程序,限期截止日到,洪男再要求寬限籌錢期限,彰化分署也再次同意。就在今天最後期限日,洪男卻未依照約定出現付款200萬元,因此決定拍賣程序繼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