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工作領2萬「婚後變0元」 媳忙整天只喝2口水:弄一身傷

▲▼情侶,同居,吵架,夫妻,冷戰。(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婚前就到準婆家工作,月領2萬做得是粗重活;沒想到,婚後不僅薪資歸零,身體還落下一些職業病,讓她忍不住心酸,「明明已經嫁進來了,卻像個外人,也像個免費員工?」

女網友在「靠北婆婆2.0」娓娓道來,她在婚前就到婆家工作,一個月領2萬元,婚後繼續跟其他員工一樣,但薪水卻沒了,面對粗重的工作內容,她經常割到手、瘀青、凍傷,也因此患上媽媽手和足底筋膜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委屈表示,「上班時除了上廁所,喝一兩口水當休息,其餘時間就是一直工作到下班,沒時間滑手機,也不能滑手機。而小姑就坐在辦公室辦公,偶爾幫忙不是很粗重的工作,做一下就滑手機,休息個20-40分鐘都有,甚至1小時吧!」

▲▼瘀青。(圖/記者謝承恩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如今小姑懷有身孕,未滿3個月,更是餓不得、累不得、冷不得。原po苦笑道,「小姑不進去裡面幫忙之後,雖然婆婆不會直接叫我幫忙,只讓員工工作增加,但他們做不來,還是得我來做,導致我的工作量增加。」

另外,小姑懷孕一事,婆婆親自告訴了公公、老公及其他員工,唯獨漏掉她,「這事是老公告訴我的,只有我覺得這樣對我很不尊重嗎?」

對此,網友們不禁搖頭,「本來就不應該在婆家工作,還是去外面找正常會給薪水的工作,才會做得心情舒爽,也有距離感」、「還是去外面工作吧,對自己比較有保障!免得有一天離開了,沒底氣、沒錢、沒保障」、「對很多女人來說,工作時間可以暫時逃離婆家或自己家庭,而妳在婆家工作,等於24小時除了睡覺,都跟他們綁一起了,想想...不心累嗎」、「出去找工作還有勞健保」、「既然是公司,工作就要給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