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發言「台下40多國代表離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尷尬影瘋傳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透過視訊向歐盟議會演說,結束後全場議員起立致敬鼓掌60秒;反觀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日透過預錄影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談話時,台下40多國代表、約140多名外交官集體離席,以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為,罕見畫面引發關注。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台下多國代表集體離席。(圖/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台下多國代表集體離席。(圖/路透,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因多國近日對俄羅斯祭出航空制裁,導致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無法如期趕抵1日於日內瓦舉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和裁軍談判會議,只能透過預錄影片在會中發表談話,而他也在影片中抨擊歐盟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引發國際「恐俄」氛圍。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台下多國代表集體離席。(圖/路透)

不料拉夫羅夫的影片才剛開始播放,會場內就有40多國、約140名外交官紛紛起身離開會場,以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為,整個會議廳幾乎清空,僅剩葉門、敘利亞、委內瑞拉和突尼西亞等少數大使留下,尷尬畫面也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討論。

各國大使離開會議廳後,在場外聚集於烏克蘭國旗前方,並報以熱烈掌聲。烏克蘭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也向眾人表示,「非常感謝你們以這樣的方式,向為了獨立而戰的烏克蘭人表示支持。」法國代表邦納豐(Jerome Bonnafont)則說,「人權理事會通過這次的行動,顯現我們是與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