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場國情咨文將登場! 痛斥普丁錯估情勢:我們準備好了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2日上午10時)發表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據白宮公布的大綱指出,他除了提到美國疫情、經濟以外,還會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攻擊烏克蘭,更直稱,「普丁是錯的,我們都準備好了。」

▲▼傳美國總統拜登今年5月結束訪日行程後,將會順道訪韓。(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9時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圖/路透社)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隨著烏克蘭衝突愈演愈烈,拜登打算利用這次年度國情咨文演說,來強調對抗普丁,以及推動國內經濟議程的重要性,包括重新引介陷入停滯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

根據CNN報導,據白宮公布的大綱指出,拜登將在演說中痛斥普丁(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是錯的,「普丁的戰爭是無端且有預謀的,他拒絕外交嘗試,他以為西方和北約不會做出回應,他以為能在國內分裂我們,普丁是錯的,我們都準備好了。」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昨天表示,「每次國情咨文演說也都反映當時情勢」。 她說,拜登將詳細說明他如何「團結全世界,為民主挺身並反對俄羅斯侵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