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鳳山2群聚危機解除! 陳其邁曝免戴口罩「9時機」今起鬆綁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表示,今日高雄無新增確診個案,包含中油、鳳山2起群聚感染,到昨天已滿14天觀察,沒有再新增個案,而剩下某科技工廠到明天也滿14天,整體社區風險很低,很安全。另外,今日起在9大場合可以免戴口罩,國內將逐步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經濟防疫新模式。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今天指出,高雄今日無新增個案,不過這幾天北部還是有零星的感染源需要溯源,但相信以現在的疫調跟匡列等防疫措施,疫情應該可以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而觀察高雄幾起群聚案,包含中油、鳳山2起群聚感染,到昨天已滿14天觀察,沒有再新增個案,剩下某科技工廠到明天也滿14天,整體高雄社區風險很低,很安全。

▲ 春節疏運,轉運站,過年,年節,農曆新年,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春節連假,春節疏運,加班車,台鐵,交通,大眾運輸,雙鐵,火車,鐵道,月台,乘客,通勤,旅客,鐵路,上下班,列車,台北火車站,口罩,防疫,北車,春節返鄉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3/1起放寬口罩禁令。(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3/1起放寬口罩禁令,陳其邁說,逐步因應Omicron社區、流感化部分,防疫措施有做鬆綁,但是原有的大原則,還是要提醒大家,某些程度依然有風險,雖然可以拿下口罩,也拜託大家要趨吉避凶,在特定場所並不是鬆綁就代表沒有其他防疫管制。

3/1至3/31口罩令放寬9場合可免戴

免戴口罩場合:
1.於室內外運動時。
2.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3.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4.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5.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6.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7.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8.外出時有飲食需求時
9.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

▲▼3/1最新防疫規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3/1起適度放寬口罩防疫措施。(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另外,賣場、超市、市場依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防疫措施,不另要求人流管制,並且開放試吃。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以及國內航班,於運具內(車廂、船舶、航空器)開放飲食。餐飲場所嚴格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宴席開放逐桌敬酒敬茶。高雄市電影院影廳也開放飲食。

▲▼3/1最新防疫規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3/1最新防疫規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