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機率!北市搶人大作戰 今年結婚可抽3獎「爽抱20萬元回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人口外移嚴重,截至今年1月31日只剩下251萬4425人,台北市民政局預估,恐在5、6月跌破250萬,且依照每個月減少5000至1萬人的速度,或許跌破250萬大關的速度還會超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日直言,為了「搶人大作戰」,因此推出今年在台北市辦理登記,且戶籍都在台北市者可參加3種抽獎,最大獎達20萬元。

▲▼黃珊珊、KID林柏昇出席「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珊珊、KID林柏昇出席「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以下皆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藝人KID林柏昇於1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辦「2022台北結婚抽大獎」活動,黃珊珊致詞時表示,由於台北市人口持續下降,依照2021年結婚統計數據,全年度結婚對數共1萬1313對,每個月平均不到1000對,所以有了「搶人大作戰」計畫,第一部曲是「先結婚」,第二部曲是「提高生育獎勵金」,第三部曲則是「居住正義」。

▲▼黃珊珊、KID林柏昇出席「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珊珊說明,為了鼓勵適婚的市民結婚,台北市民政局推出「千萬要結婚」抽獎活動,只要在今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台北市辦理結婚登記,且雙方均設籍在台北市的新人,就可以參加抽獎,總獎金高達1000萬元,共計將抽出150名幸運新人。

關於「千萬要結婚」抽獎,分別採月抽、季抽、年度加碼抽,月抽是指每個月從新人中個別抽10人,每名結婚獎金5萬元,一整年估計120名;季抽則是每季抽5人,可獲得10萬元,一整年估計20名;年度大獎加碼抽則提供10個機會,每人可獲得20萬元獎金。每個人最多可以有6次機會,換算下來約有1.3%的中獎機會,第一次月抽則預計在3月10日出爐。

▲▼黃珊珊、KID林柏昇出席「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被問到有無可能「假結婚」?黃珊珊回應,結婚後1年戶籍都得在台北市,若當月沒抽中、下個月之前離婚的話,下個月就喪失抽獎機會,且「配偶欄是非常神聖的。」而KID則認為,外界不會對愛情開玩笑,沒感情的話,沒辦法在身分證留下對方的名字。

【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活動辦法】

活動期間: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活動資格:在台北市辦理結婚登記新人,且雙方均設籍在台北市,抽獎單位以「個人」,非以配偶1組為單位;主辦單位依照戶役政系統資料核對符合資格抽獎名單後,即自動進行抽獎,無須報名。

獎項3大類:

月抽5萬元:從每個月結婚新人中個別抽出10名,全年度共計120名,每名結婚獎金5萬元。

季抽10萬元:從每季新人中抽5名,全年度共計20名,每名結婚獎金10萬元;若當季未中獎,則可參加下一季的抽獎;若已抽中月抽,則無法參與季抽。

年度大獎加碼抽20萬:年度大獎抽10名,每名結婚獎金20萬元;倘若抽中月抽、季抽者,則無法參與年度大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