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允許「莫斯科大使館」人員撤離 暫停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業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授權駐莫斯科大使館人員可以離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宣布,已暫停其駐白俄羅斯(又譯白羅斯)明斯克大使館的營運,並允許離開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人員,可自願撤離大使館。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我們採取這些措施是因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發動無端和無端襲擊導致的安全問題。」

根據CNBC報導,國務院28日宣布,已暫停其駐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大使館的運營,並為非緊急成員,及其家人自願離開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開綠燈。

布林肯的聲明表示,美國已授權「非緊急僱員」和家屬自願離開(授權離開)駐莫斯科大使館,國務院根據其使命、當地安全環境和健康狀況,可以不斷調整其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和領事館的狀態。

布林肯說,沒有比保障美國公民安全更優先的事項,這包括在世界各地服務的美國政府人員及其家屬。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