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熱飆30℃↑ 2波冷空氣「降7度」轉雨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部、東半部周三變天。(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天(28日)、周二北部、東部高溫升至28度左右,中南部更達30度以上。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周六、周日另一東北季風再增強。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周二高溫可來到27度,但周三降到20度,降幅達7度。

氣象局觀測,今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的11度。氣象局表示,今西半部及東北部清晨低溫約14至16度,花東約17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較低一些;白天西半部大多陽光普照,舒適溫暖,特別在中南部地區更加暖和,高雄以北及東半部約24至27度,屏東可達29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開始減弱,風向轉為東南至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周二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吹起東南風,整體高溫回升,溫暖而舒適,西半部日夜溫差大;由於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三東北季風再增強,周四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高溫回到20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仍較大,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周四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五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又逐漸回升,降雨縮減為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周六、周日另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天氣又轉涼;降雨範圍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局部短暫雨為主,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二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再升,北部、東部高溫升至28度左右,中南部更達30度以上,各地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清晨易有「輻射霧」。

吳德榮分析,周三小股東北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新竹以南晴朗穩定,冷空氣很弱、氣溫略降,北台轉涼,中南部舒適微熱、早晚涼;周四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為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周五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周四、周五氣溫回升,皆是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西半部清晨易有輻射霧。

吳德榮表示,周六、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不受影響,冷空氣的模擬強度,模式仍在調整,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