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飛彈狂轟烏克蘭 蔣萬安:應思考提供人道協助

▲▼蔣萬安談烏俄之戰。(圖/Facebook/蔣萬安)

▲蔣萬安談烏俄之戰。(圖/Facebook/蔣萬安)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以多枚飛彈轟炸,震驚國際社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除了對俄羅斯提出制裁,中華民國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基於對民主、和平價值的共同追求,希望總統蔡英文思考是否有提供人道協助的可能。

蔣萬安表示,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做好全球供應鏈變化以及國家安全的各項因應作為,並以穩定民生需求為最優先考量,是不分黨派的共識。

蔣萬安認為,面對國際衝突,執政者的危機管理一定要有contingency plans(應變計畫),針對可能出現的幾種情況,預擬劇本,進而準備應變方案。

蔣萬安說,普丁用烏克蘭人民的鮮血重畫歐洲地圖,可惜西方國家步調不一,無力阻遏惡化的形勢。台灣必須從他國的經驗中學習,對當下形勢做最周延的準備,「我支持台灣參與美國的經濟制裁行動」,更重要的,必須密切解析美國、北約不採取軍事介入的決策緣由。別人的經驗,是台灣生存之道的最好教材。

除了對俄羅斯提出制裁外,蔣萬安說,中華民國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基於對民主、和平價值的共同追求,我也希望蔡英文總統思考是否有提供人道協助的可能。

最後,蔣萬安表示,他更堅信,一旦面對國家安全危機,絕對不能相互攻訐指責。在生存的關鍵時刻,不分黨派團結對外是唯一的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