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批美國「綜藝政治」無助烏克蘭 柯文哲:最可靠的還是自己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俄羅斯昨(24日)入侵烏克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美國無法有效反制俄羅斯已成為笑柄,其中「快將烏克蘭滅國」、抨擊美國「綜藝政治、藝人政客」等尖銳用語引起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國際政治最可靠的還是自己「這才是事實的真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蔡壁如25日發文表示,美國與北約,雖然在事前已作足功夫甚至不惜祭出制裁,但在俄羅斯閃電入侵烏克蘭、快將其滅國的當下,美國總統拜登竟在推特上發表:「全世界的祈禱與烏克蘭人同在」文字,如此不堪表現立刻成為笑柄。

蔡壁如分析,美國政治從2009年歐巴馬時代開始,就正式進入「綜藝政治、藝人政客」的時代,「只要你會表演、能夠博得主流媒體眼球,傻呼呼的觀眾就會投票給你」。

她說,歐巴馬當年以俊朗高瘦混血男性非裔形象,擊敗躊躇滿志的希拉蕊,已可看到美國政治改變的端倪,由歐巴馬一路至川普,更是集庸俗豔麗的表演於一身。川普身為美國總統,竟在全球公認的幾位獨裁者面前卑躬屈膝,在川普不斷吹噓他和眾獨裁者的私交時,普丁正在擘畫他的「俄羅斯重返榮耀」藍圖。

她認為,「媚俗的美國綜藝政客,對上心機深厚、靠著黑手黨勢力維持獨裁統治的俄羅斯獨裁者普丁,勝負其實已定」。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因為太忙的關係,其實蔡壁如的文章他還沒看,在經過記者轉述其內容主軸為批評美國未提供烏克蘭有效幫助後,他表示,「國際政治是這樣,講到最後還是靠自己」。

柯文哲強調,「所以每次講說『無事不來速悠以待之』,世界上最可靠的還是靠自己,不然要靠誰?這才是事實的真相」,也間接認同蔡壁如批評美國無法提供烏克蘭有效協助的論點。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臉書發文砲轟美國老大哥不值得期待。(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臉書發文砲轟美國老大哥不值得期待。(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