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宴請大陸企業理由曝 嗆簡舒培「可憐哪」:不要為了黑而黑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晚被目擊與中國大陸企業老闆吃飯,甚至是以「台北市政府晚宴」的名義宴請,而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就批柯世與魔鬼交易。柯文哲25日回應,市府長期跟歐美日商會有定期餐敘,最近工總秘書長說,市府以前都未接觸陸企,所以就答應舉辦餐敘,而人是工總安排。柯也開嗆,不要為了黑而黑,可憐哪!有些人工作就是攻擊柯文哲,那也沒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被問到,昨天在飯店宴請中國大陸企業的行程曝光,是跟那些企業吃飯?為何要宴請,是使用市府經費嗎?有無公開透明登錄備查?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要服務商業界,長期以來包括歐洲商會、美洲商會有定期餐敘,也蒐集他們有什麼需要台北市政府幫忙的地方。最近工總秘書長說,台北市還有另一個群體,是大陸在台企業,而以前都沒有機會跟他們接觸過,所以他說,是不是讓陸企有機會說說他們在北市經營企業有哪些困難,所以自己說「好啊,那就也辦一個」。故事就是這樣,至於安排找人則是工總處理,就這麼簡單。

柯文哲表示,這是台北市政府正式的活動,也沒什麼問題。

但媒體反問,有議員問秘書處,結果對方回應是市長私人行程,非公開。柯回應,有找媒體拍照的才是公開行程,公開媒體是指有媒體場,給人家拍照的,至於拜訪朋友或企業,在市長室有登錄。

被議員質疑跟魔鬼打交道,是否跟國民黨搶金主,柯文哲則嗆聲,她是指控美國商會跟歐洲商會都是魔鬼嗎?不要為了黑而黑,可憐哪!對市政府來說,在北市經營的企業遇到困難,還是要幫他們解決。

會否擔心被抹紅?柯文哲說,長期以來抹紅抹藍柯文哲,是民進黨一貫戰略,「我都曉得。」哀!反正就那句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特定政黨要做特定政治攻擊是沒辦法的事,「他領薪水就要做那種事,不然他要幹什麼!」有些人工作就是攻擊柯文哲,那也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