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鼓勵住防疫旅館!柯文哲宣布續發500元防疫住宿補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考量疫情趨緩,上周宣布疫情期間推出的每日500、最高7000的防疫住宿補助停辦。但市長柯文哲25日說,為了避免有海外入境的漏網之魚進入社區,回家也很難管理,難以落實一人一戶,因此還是鼓勵住防疫旅館,「500元補助還是會繼續給」。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回家以後一人一戶不是很徹底,所以還是鼓勵住防疫旅館,「500元補助還是會繼續給」,回家也很難管理,所以如果可能的話,為了防止海外進來的溜進來,在台北市還是鼓勵大家住防疫旅館。為了鼓勵大家住防疫旅館,因此500元補助還是會繼續給。

北市觀傳局表示,配合中央111年3月7日零時起入境檢疫政策調整,返台民眾居家檢疫天數由14天縮短為10天,以1人1戶為原則,如未符合檢疫條件,須入住防疫旅館。

為提高防疫效果、鼓勵民眾入住防疫旅館,觀傳局將持續提供補助,依符合條件之入住天數,按日補助500元,最高發放10天共5,000元,每人在疫情期間以申請一次為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