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戰爭!柯文哲、鄭文燦響應布拉格市長 聯名寄信聲援基輔市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俄羅斯無視多國譴責,執意入侵烏克蘭,雙方全面爆發衝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在日前與布拉格、布達佩斯、巴黎、華沙、阿姆斯特丹等歐洲城市聯名寄信給基輔市長,表達支持外也強調會進行醫療物資等的協助。

▲▼烏克蘭政府軍在車諾比核電廠附近城鎮進行演習。(圖/路透)

▲烏克蘭政府軍在車諾比核電廠附近城鎮進行演習。(圖/路透)

第一,我們還是主張和平,要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在文明的社會就算有爭執,盡量用和平方式解決,戰爭還是一個不好的方法。特別我們當醫生,以前要救一個人要花多少力氣,現在戰爭一來,幾百幾千幾萬個生命就不見,「還是反對用武力方式解決爭議」。

柯文哲表示,布拉格市長前幾天有發Email,台北市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在2月21日已經跟布拉格、布達佩斯、巴黎、華沙、阿姆斯特丹,所謂自由民主陣營的大城市的市長,有聯名寫一封信給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長,表達我們對他的支持。

柯文哲說,如果有什麼困難,會響應台北市在歐洲的好朋友布拉格市長,台北市願意去協助,看需要醫療物資等,需要幫忙的我們會幫忙。

最後,柯文哲說,第一,還是譴責戰爭;第二,從國際情勢來看,不管什麼事情還是自立自強,靠自己最重要,不要老是幻想別人會來幫忙,提升自我防禦能力、加強實力,才是最實際的。

另外,在國際越混亂的時候,自己要越穩定,密切觀察、不要心浮氣躁,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自亂陣腳。國際政治是這樣,講到最後還是靠自己,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世界上最可靠的還是靠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多位民主陣營市長,聯署寫信給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表示支持。(圖/台北市長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