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都不會用!網炸鍋「該恢復2年兵役」:男女都要,別只會尖叫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俄烏之戰,也讓台灣兵源與戰力引發討論。(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看著國土一一淪陷,烏克蘭總統府25日公布命令,烏克蘭境內的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效期90天。對此,鄉民炸鍋討論,台灣是該恢復兩年兵制了吧,「烏克蘭還是開戰時才在那軍事訓練」,且面臨孤立無援的窘境,因此讓網友大聲疾呼,取消4個月兵役,「兵期不夠,很多武器傳承早就忘怎麼用!」

看著俄烏兩國廝殺,台人對兩岸情勢也感到心慌慌,一名網友在PTT發問,「是該恢復兩年兵役了吧?」原PO表示,目前烏克蘭孤立無援,「美國爸爸第一時間在那禱告,烏克蘭還是開戰時才在那軍事訓練,能不能等到援軍馳援都是問題了,看來看去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主張,目前台灣實施的4個月兵役,「是將4個月夏令營改回兩年的時刻到來了,而那些一年兵役的臭老人負責後援補給,不要給年輕人那礙事,大家獻出你的心臟吧!」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體幹班訓練情況。(圖/記者林敬旻攝)

▲84年後出生的役男,僅需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章貼出後,底下網友狂喊,「先延長至半年,再逐步增加至1年吧」、「早該如此了,四個月是能幹嘛」、「35歲以下全部2年,這樣才是訓練」、「主要是很多武器根本沒幾個會用」、「支持替代役還要再補一年義務役」、「支持男女都要,不要打過來只會尖叫」、「男女都當,先半年」、「兵期不夠,很多武器傳承早就忘怎麼用」、「當一年有差,四個月進去熟悉狀況就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