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烏克蘭國防軍籲「全民從軍」 未成年也要動員起來!

▲▼ 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空襲後冒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空襲後冒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陳宛貞/綜合報導

俄羅斯於台灣時間24日上午對烏克蘭出兵,根據BBC報導,俄軍的坦克已入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哈爾科夫都遭到砲火攻擊,戰火仍持續延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目前烏克蘭軍民已有137人死亡,316人受傷。

根據BBC報導,利亞斯科指出,目前烏克蘭的醫療系統穩定,但建議能接受門診治療的病患將病床讓給可能需要的人。

【下午18:10更新】: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Valentina Matvienko)25日表示,莫斯科已準備對西方國家實施報復性制裁,「我們很清楚西方的弱點,也準備了一整套制裁措施來對付那些制裁俄羅斯的國家」。

【下午17:50更新】:烏克蘭軍方表示,在基輔市中心以北約5公里的地區發現一群俄羅斯間諜和破壞分子。

【下午17:20更新】: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發文表示,俄軍已經攻入基輔,位於市中心基輔議會以北約9公里的奧波隆區(Obolon),呼籲當地民眾自製汽油彈反擊。國防軍同時呼籲所有平民,不論年齡大小,即便是未成年人都要動員起來。烏軍指揮官Yuri Galushkin表示,「今天,烏克蘭需要一切,所有入軍手續都簡化了,只要帶著你的護照跟身分證號碼,沒有任何年齡限制。」

【下午17:10更新】:烏克蘭內政部顧問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表示,俄軍坦克預計在25日晚間襲擊首都基輔,「這可能成為戰爭中最艱難的一天。」

【下午16:50更新】:根據BBC,烏克蘭國防部證實,俄軍已經殺進基輔,目前位於市中心基輔議會以北約9公里的奧波隆區(Obolon),呼籲當地民眾自製汽油彈反擊。

【下午16:38更新】:俄媒報導,莫斯科當局宣布禁止英國飛機通過俄羅斯領空,以報復英國對俄羅斯制裁。

【下午16:05更新】: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Micronesia)宣布與俄羅斯斷交,指責俄國對烏克蘭的攻擊是「邪惡的」。

【下午15:42更新】:《法新社》指出,烏克蘭軍隊稱,目前正在基輔外圍和俄羅斯軍隊爆發激烈戰鬥。

【下午15:20更新】:根據《天空新聞》,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宣稱,俄國侵烏首日並未攻下任何主要目標,且損失約450人。

【下午15:10更新】:烏克蘭副防長馬利亞爾(Hanna Malyar)警告,俄軍可能進入沃爾澤利鎮(Vorzel)及基輔郊區周圍村莊。

【下午14:45更新】:烏克蘭國防部證實,為阻止俄軍入侵首都基輔,空中突擊隊炸毀位於基輔北部50公里遠伊萬基夫(Ivankiv)的捷捷列夫河大橋(Teteriv River bridge)。此前,烏克蘭軍方稍早炸毀了橫跨北頓涅茨河左支流「奧斯科爾河」(Oskil River)的德先科韋橋(Senkove Bridge)。

【下午13:50更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5日公布3項日本對於俄羅斯的新增制裁行動,包含停止發放簽證給俄羅斯的所有公民與團體、以金融機構為對象進行資產凍結、限制半導體類出口至俄羅斯以及限制所有物品出口給俄羅斯軍隊與其相關團體。俄羅斯駐日本大使稍早對此提出警告,宣稱俄羅斯當局會對日本政府做出「嚴正的對抗措施」。

【下午13:10更新】:烏克蘭當地時間上午約7時,基輔天亮後響起空襲警報。

【下午12:30更新】:烏克蘭國防部宣稱,俄羅斯24日凌晨入侵以來,烏軍已經造成俄軍約800人傷亡,目前不清楚這項數字是否包括死者及傷者。 

【下午12:10更新】:美國政府透露,俄軍從2個方向包夾烏克蘭,一支部隊距首都基輔僅32公里,隨時可能推翻烏克蘭政府。

【上午11:50更新】:CNN報導,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一座邊境哨所於25日凌晨4時25分左右遭導彈襲擊,造成邊境人員傷亡。

【上午11:25更新】: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美東時間25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與北約(NATO)成員國領袖視訊會議。

【上午11:08更新】:烏克蘭政府顧問證實,基輔正持續遭受巡航導彈及彈道導彈攻擊。與此同時,烏國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itsa)響起空襲警報。

【上午10:55更新】:根據CNN,美國防長奧斯汀24日與烏克蘭防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通話,表示支持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並將繼續向基輔提供防禦援助,以應對俄羅斯的「無端攻擊」。

【上午10:50更新】:俄軍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當地時間凌晨接連傳出2起巨大爆炸聲響。

【上午10:00更新】:烏克蘭陸軍宣稱,抵抗俄軍大規模入侵邁入第19個小時,估計已摧毀30輛俄軍坦克、130輛裝甲戰車、7架戰機及6架直升機。

【上午09:36更新】:《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安全官員擔心,俄軍恐怕在96小時內拿下基輔,為歐洲帶來新鐵幕。

【上午09:20更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電視談話中表示,位於黑海且具有戰略位置的蛇島(Zmiinyi)已經遭到俄羅斯佔領,駐守島上的士兵全數陣亡。此外,俄羅斯破壞團體已經進入基輔。

【上午09:10更新】: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國聯邦軍隊發動攻擊,導致烏克蘭74處陸上軍事設施癱瘓、毀損,如今已無法營運或使用,包括11座空軍機場。

【上午08:58更新】:《彭博》指出,西方盟國認為,烏克蘭首都基輔很可能在幾小時內被攻下,落入俄軍手中,而普丁的最終目標就是在烏國扶植親俄魁儡政權。

【上午08:16更新】:俄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一架安托諾夫An-26運輸機今墜毀在俄國南部靠近烏克蘭的佛洛尼斯區(Voronezh),機組人員全數罹難,但拒絕說明有多少人員死亡。An-26飛機最多可載運6名機組人員和38名軍事人員。 

【上午08:13更新】: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指出,自俄國今晨發動侵略以來,烏克蘭境內已有約10萬人逃離家園,另有數千人踏出國界。

【上午08:13更新】:一名美國國防高官匿名指出,俄軍仍持續朝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前進,且莫斯科政府持續把部隊送進烏克蘭,迄今已朝烏克蘭目標發射超過160枚飛彈。

【上午07:40更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稱,目前烏克蘭士兵已經137死116傷,若加上民眾則共有137死316傷。

【上午07:37更新】: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透過電話,進行了一次「坦率的」交談。法新社報導,這是克宮下令大規模入侵烏克蘭後,目前已知普丁第一次與西方領袖接觸。

【上午07:28更新】:美國總統拜登24日宣布增派7000名美軍派駐德國,以對應俄軍入侵烏克蘭的任何軍事行為。

【上午07:05更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全面動員命令,根據該法令,烏克蘭所有應徵入伍人員和預備役人員都被徵召入伍,有效期為90天。

【上午06:55更新】:烏克蘭國家邊防局(DPSA)表示,所有18至60歲間的烏克蘭男性現在都被禁止離開該國,該措施是為「保證烏克蘭的防禦和即時動員」。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菲利普·格蘭迪(Filippo Grandi)警告,烏克蘭局勢將迅速惡化,呼籲鄰國邊境對逃難者開放,並將「支持所有人為應對任何被迫流離失所的情況所做的努力」。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逃難潮。(圖/路透)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逃難潮。(圖/路透)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逃難潮。(圖/路透)

拜登稍早表示,普丁毫無道理地發動戰爭,想重見蘇聯,不只讓俄羅斯變得更加衰弱,也讓自己成為國際舞台的「邊緣人」(Pariah,又譯賤民),強調美國去年已經援助烏克蘭6.5億美元的國防預算,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美軍都絕對不會去到烏克蘭與俄軍交戰,但一定會保衛北約盟國的每一寸領土。

目前美國已經凍結俄羅斯在美的四個主要銀行,並祭出4項制裁,包括限制俄羅斯使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進行貿易;停止任何與俄軍發展相關的資助;削弱俄羅斯在21世界高科技經濟中的的競爭能力;制裁俄羅斯在美的1兆美元資產。拜登指出,美國跟G7將持續對普丁祭出更多手段,相關方案尚在討論中,「只要我們決心制裁,現在的緊張局勢將不會維持太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