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警戒降級有望!台灣模式「與疫共存」 蘇貞昌:依程度繼續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公投開票後召開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由於疫苗覆蓋率夠、Omicron變異株症狀輕微,各國紛紛取消防疫限制,台灣也預計將鬆綁商務客的入境規範,朝「與疫共存」方向前進。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受訪表示,會就防疫跟經濟並行的台灣模式,「讓人民盡量過正常生活,同時還能發展經濟,依程度繼續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國防疫成績獲得各個國際評鑑機構一再給我們最好、第一名的成績,非常感謝這次指揮中心相關規範做得非常到位,政府做事得到人民大力的支持,團結合作才能得到非常不容易的成績。

蘇貞昌指出,現在根據相關Omicron的特性,傳播快但症狀輕微或無症狀,所以會依據總統指示,就防疫跟經濟並行的台灣模式,讓人民盡量過正常生活,同時還能發展經濟,依程度繼續鬆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