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挑戰「戴口罩一日北高」5站曝光 民眾黨參選人到場加油「禁口號」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2年2月27日「一日北高」休息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2年2月27日「一日北高」停靠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年在228期間都會進行「一日北高」騎腳踏車活動,今年為任內最後一屆,預計於2月27日上午6時從關渡宮出發;由於2021年採幾乎全程直播,結果飽受外界質疑,因此今年不打算直播,不過開放5個柯文哲會停靠的休息站,提供民眾到場加油,並也成立社團鼓勵參與民眾放上沿途美景,最終將剪輯成精華影片。

最後一屆「一日北高」拚全程 柯文哲挑戰戴口罩騎腳踏車

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此次柯文哲力求「騎完全程」,使柯文哲提前於活動前120天進行體力訓練,預計27日清晨6時從北投關渡宮出發,騎乘約1至2小時進行短暫休息,並預估於28日凌晨2時46分左右抵達高雄大義國中,並於當地住宿過夜後,28日上午搭乘高鐵返回台北參加228紀念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行車練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行車練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往年使用直播分享柯文哲騎腳踏車過程,北市府今年改變模式,並於23日成立臉書社團「覓蜜台味」,並開放民眾上傳當天拍攝的沿途風景照片、影片,或者是沿途加油的畫面,最終北市府會集結成一支影片分享給外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由於過去著重於台北、高雄2城市,但其實中間還有很多其他縣市,歡迎民眾一同分享好吃、好玩的美景。

而柯文哲今年最大的挑戰,就是因應防疫指引「全程佩戴口罩」,這會造成非常重的身體負擔,不過陳智菡強調,柯文哲會想辦法盡全力配合,而教練也判斷柯文哲今年體能不錯,希望能夠在預期時間內達標。

▲▼台北市政府為2月27日一日北高開設社團,呼籲民眾上傳沿途美景,未來將剪輯成影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台北市政府為2月27日一日北高開設社團,呼籲民眾上傳沿途美景,未來將剪輯成影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點此可加入

據了解,此次出席人員除了柯文哲之外,還包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及其他局處首長、教練;北市府也公布柯文哲於2月27日會停靠的5大站點,包括台北市北投區的關渡宮、新竹代天府、彰化縣伸港寶天宮、嘉義縣布袋大眾廟,以及高雄市左營區的大義國中,歡迎民眾有空可以前往加油。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當「啦啦隊」 禁背心、喊口號營造「眾」貫線氣勢

不過,面對身兼黨主席的柯文哲要挑戰「一日北高」,台灣民眾黨規劃要「全台『眾』貫線」,串連民眾黨全台參選人行程大「眾」騎,並且安排各縣市議員參選人到這5大停靠站當「加油團」。

據了解,民眾黨中央已有安排各縣市議員參選人要到的停靠站,以台北市關渡宮停靠站為例,將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金馬澎參選人到場加油,且還要和柯文哲一起做暖身操、進入關渡宮參拜。

再以彰化縣伸港寶天宮來看,民眾黨台中市黨部早已在臉書公告該停靠站,號召民眾到現場替柯文哲加油,並稱會準備水果、冷熱飲及食物提供大家補充體力。據了解,現場也會集結民眾黨的台中、彰化及南投議員參選人,還要擺攤準備肉包,並以「擊掌拍手」方式,意味國內物價「漲」聲響起。

面對外界質疑柯文哲以市政資源替政黨造勢,民眾黨也要求所有參選人只能以加油為主,不得穿著參選人背心、政見口號標語。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呼籲民眾到場替柯文哲加油。(圖/翻攝自民眾黨台中市黨部臉書粉專)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呼籲民眾到場替柯文哲加油。(圖/翻攝自民眾黨台中市黨部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