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瀞瑩對陳菊進行人身攻擊 前同事盼「知恥近乎勇」面對錯誤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圖/記者湯興漢攝)

▲監察院長陳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日前在臉書留言「大菊為重」,遭質疑是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韋鈞表示,黃瀞瑩在進入台北市政府前,曾是他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辦公室的好同事,「我希望能以過往工作夥伴的身份,期盼瀞瑩面對錯誤」。

監察院日前在調查報告指出,台北市政府輕忽新冠肺炎北農群聚疫情,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黃瀞瑩因不滿監察院說法,在臉書寫下針對陳菊的留言如「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等,遭外界批評是身材歧視。

黃韋鈞21日晚間以「政治可以有歧見,但不能沒人性」為題在臉書表示,黃瀞瑩在進入台北市政府前,曾是他在蘇巧慧辦公室的好同事,也是熱血的政治工作者,也因這份情誼,在思考許久後,他希望能以過往工作夥伴的身份,期盼黃瀞瑩面對錯誤。

黃韋鈞指出,陳菊是台灣民主的先鋒,為了爭取自由被國民黨政府逮捕,並被叛亂罪起訴,在當時叛亂是唯一死刑,因此陳菊給台灣人的遺書上寫著,「願我深愛的故鄉——台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

黃韋鈞認為,陳菊在面臨生死交關之際,仍惦記台灣人的命運,這就是政治家的典範,幸好解嚴後的1990年,美麗島政治犯受到前總統李登輝特赦,陳菊誓死爭取的民主自由終於在台灣開花。

黃韋鈞批評,這份由無數前輩以鮮血、生命換來的自由,卻被民眾黨濫用,民眾黨兩位檯面上的女性,竟對陳菊進行人身攻擊,與理性問政的理想背道而馳,「政治可以有競爭,但不能沒口德,譁眾取寵、博取鎂光燈不是人民所期待的問政方式」。

黃韋鈞提及,從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訕笑民進黨支持者是綠畜,到現在人身攻擊,民眾黨根本和新政治的理念背道而馳,他希望民眾黨可以適可而止,政治不只有噴口水搶聲量。拚政策、講論述才能讓政治路走得長久。

黃韋鈞也說,他想跟黃瀞瑩說,錯的就是錯的,「知恥近乎勇」,不要讓民眾黨惡質的口水文化,污染了當初從政的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