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受美中台三方指責」 沈富雄提三解法:從此走路有風

▲▼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前立委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前中國官媒指兩名國民黨立委是「暗獨」,引起政界譁然,前立委沈富雄表示,國民黨被美方指常敗、中方指暗獨、自家人罵親中賣台,三面不是人、幾乎是躺平在地上,偏偏發號施令的是一撮別有用心的老仙角,越救越沒命,「我提出三個解方,讓國民黨可以摔掉一個包袱而連解三個套,從此走路有風的做人。」

沈富雄表示,國民黨一些大家心照不宣的公開秘密,最近一一被起底:美方指它常敗、中方責它「暗獨」,自家人卻緊緊地給它戴上「親中賣台」的帽子,「天蓬元帥照鏡子,只見豬頭裡外不是人,今日的國民黨處境更是堪憐,名符其實的三面不是人。」

沈富雄指出,國民黨未必沒救了,因為來自三方的指責,抽絲剝繭追究其糾葛在一起的因果,其核心問題只有一個,且讓我一一為它解套:

對於美方的奚落,沈富雄指出,第一個解方,是一場2022、尤其是2024的勝仗。前美國共和黨亞太區主席方恩格說:美國人心中只有巴頓將軍留下的名言「美國人愛的是贏家,他們不會站在輸家那一邊。」,他沒有明說的是,朱立倫不要花力氣去美國設代表處,花時間去說服美國政客國民黨不是親中不傾美,「好好選上2024年的台灣總統,老美自會乖乖地聽你的話。」

次解來自自家的困頓,勇敢地說出「拒統」兩個字,「賣台」的惡名自然脫落,今天台灣統獨的光譜如下:100人中,52人不統不獨,21人緩獨,9人急獨,7人緩統,3人急統。而100人中同意「兩岸互不隷屬」的有70人。因此,不敢說出「拒統」兩字的政黨在台灣是不用混了,侯友宜可以有超過70%的聲望,但選總統就被賴清德比下去了。

最後一解也是最不需要解的是,來自對岸的責難,白目甚至有點天真的北京官媒「政協報」竟公然指責國民黨是「暗獨」,深藍當然心碎,但淺藍忙著用「我是中華民國派,我反對台獨」來辯護是大可不必。

沈富雄表示,北京的邏輯是:講「一中」必帶「各表」的是拒統、講「九二共識」必帶「一中各表」的也是拒統、抬著「中華民國派」招牌的是拒統、口口聲聲「中華民國憲法」的也是拒統,「而所有拒統都是獨,不管是明獨還是暗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