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今北部仍濕冷低溫12度 鄭明典貼一圖驚見「台灣消失了」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2/21)持續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寒冷,台中大甲今天上午出現7.9度低溫,離島馬祖更只有2.8度。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指出,台灣上空雲層仍厚實,冷高壓也還在,衛星雲圖上幾乎看不到台灣,代表今天各地還是非常濕冷。

▲▼東北季風 鋒面 變天 濕冷 下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冷空氣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北部持續濕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受寒流和華南雲雨區影響下各地依舊寒冷,但白天開始氣溫相較昨日略有回升趨勢,但幅度非常些微,因此今天台南以北到宜蘭整天仍冷,高溫僅有15至18度,其中高屏、台東約可來到19至20度間。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表示,台灣上空雲層仍厚實加上冷高壓還在,衛星雲圖上幾乎看不到台灣,今天各地仍濕冷。

▲▼0221寒流 。(圖/氣象局提供)

▲厚實雲層遮蔽台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官欣平說,但由於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偏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地區持續有大雨發生機率。若溫度和水氣配合,今天北部2000至2500公尺以上高山、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或冰霰機率。

官欣平分析,該波寒流影響最冷的時間點已經過去,這一波寒流台北市最低溫為10.3度,隨白天起略微回暖,今天冷空氣強度大約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明天(2/22)開始寒流實際減弱,各地氣溫均緩步爬升,明天北部清晨低溫可回升至13至15度,中部也會回升到13度14、南部14至15度。

官欣平指出,尤其明天中南部地區白天約可來到18度左右,南部更有機會來到22度,但北部持續受到降雨影響,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雨,預計到週四(2/24)才會轉為局部短暫雨,北部若要實際感覺天氣轉好還是要等到週五(2/25)。

週五開始則是久違的好天氣,官欣平說,屆時到下週日(2/27)北部、東半部雖仍有局部短暫雨,但其他地區已是多雲到晴,北部週五高溫可來到18至19度間,週六開始更有機會來到20度以上,迎接久違的陽光。

▲▼0221寒流 。(圖/氣象局提供)

▲▼0221寒流低溫特報、大雨特報 。(圖/氣象局提供)

▲▼0221寒流 。(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