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山城洪災增至152死!近35年來最慘重 民宅遭毀畫面如戰場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15日暴雨成災,北部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更爆發嚴重土石流災情,山坡上的大片民宅被泥流摧毀殆盡,死亡人數上修為152人,其中包含26名兒童,另有至少218人失蹤,成為1988年以來最慘重的洪災死傷。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整座山城看起來宛如戰區。

▲▼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災後搜救現場。(圖/路透)

▲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災後搜救現場,身穿橘色服裝的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圖/路透)

根據CNN巴西、法新社等外媒報導,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15日爆發土石流與洪水,目前已有至少152人死亡,其中包含26名兒童,超越當地歷年來最慘重的洪災死傷紀錄。此前,1988年的一場土石流曾造成貝德羅保利斯市134人喪生,2011年市內範圍則有73人死於暴雨災情。

▲▼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災後搜救現場。(圖/路透)

▲土石流沿山坡沖刷而下,大片房屋遭掩埋。(圖/路透)

當地媒體報導稱,失蹤人數至少達213人,不過,巴西警方18日數據為218人失蹤,其他政府單位則稱只有35人失蹤,各界說法不一。法新社指出,這座位於里約熱內盧以北60公里的山城,擁有30萬居民,15日在4小時內就降下超過整個2月的平均降雨量,導致街道變成泥濘洪流,自展開搜救以來已有24人獲救生還,但主要都是在災難發生後的數小時內尋獲。

即使距離災情爆發已經5天,找到倖存者的機會愈趨渺茫,現場仍投入超過500名消防員、直升機、挖掘機和救難犬持續搜索,試圖找到失蹤者。消防小組人員表示,由於地區的土石、瓦礫堆的狀態不穩定,不可能將重型機械開到山坡上,救難人員只能「像螞蟻一樣」地工作。然而,天公不作美,本周以來的持續降雨導致搜救工作多次被迫暫停,且未來幾天預計還會繼續下雨。

▲▼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災後搜救現場。(圖/路透)

▲巴西總統形容災區景象宛如戰區。(圖/路透)

據報導,當地停屍間累積的遺體數量讓法醫機構不堪負荷,甚至有遺體被誤交給其他罹難者的家屬。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整座受災城市看起來宛如遭受戰火的摧殘,「我看見這些嚴重的破壞,看起來就像發生過一場戰爭。」他上周出發訪問俄羅斯與匈牙利,17日行程結束後返回巴西,並承諾聯邦將援助災區重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