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範圍擴大至20縣市 台南以北10°C↓急凍24小時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昨日(2/19)晚間起受到今年第一波寒流影響,今天全台持續降溫中,氣象局近中午時再更新低溫特報範圍,增列高雄市,台南以北至宜蘭皆升級為低溫「橙色燈號」今天到明天有持續10度以下低溫機率。

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今天近中午時更新低溫特報範圍,再增列「高雄市」為警報區域,並將原先台中以南低溫黃色燈號區域均更新升級為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以及宜蘭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機率,連江縣則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高雄市、花蓮市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全台僅剩下台東縣、屏東縣未列入低溫特報範圍。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鄉鎮預報資訊,中部以北近山區與沿海地區如苗栗苑裡、通宵、竹南,以及新竹尖石、湖口,台中沙鹿、龍井、梧棲等今天上午體感溫度僅有2度,苑裡更在-1度至2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西半部民眾須留意低溫導致呼吸和心血管疾病,也將金門、馬祖、澎湖以及本島苗栗縣列為健康氣象「高危險」地區,上述地區民眾須留意冷傷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今天整日到明天清晨都是寒流勢力最強的時候,預估台南以北到宜蘭今天低溫僅有9到12度,高屏、花東低溫則在14至16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氣溫可能更低,不排除台中以北局部地區將出現8度左右低溫,台中以南到高雄局部低溫也已來到11至12度間。

陳伊秀提醒,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均寒冷,尤其今天氣溫持續下降,預計今天傍晚到晚間最冷時段還會不斷有新低溫出現,還請民眾持續留意。

▲寒流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